【一周一访谈86期】德钦县副县长格茸卓玛、医生杨立飞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6 09:58: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丽瑶 吴姗蕙) 9月12日,德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格茸卓玛,德钦县人民医院医生杨立飞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就德钦县人民政府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介绍。
据介绍,2022年8月10日,德钦县卫健局接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卫生局的电话,在1:20混管阳性标本中,其中7人已到滇藏边界隔界河,请德钦县进行管控。德钦县第一时间前往滇藏交界隔界河处,将涉及人员全部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并立即同步开展了核酸采样检测以及流行病学调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德钦县医务人员、卡点的工作人员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分昼夜高强度工作,始终行走在抗疫第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钦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进行了数十次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应急演练,并不断制订完善应急预案。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中,德钦县应急工作组一方面迅速响应,立即激活应急指挥体系,联防联控、精准有效地处置疫情。另一方面担当作为,强化了人员转运的疏导工作,规范闭环的健康监测点和监测工作,打通闭环监测的堵点。从8月11日至26日,德钦县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由应急指挥体系转换到过渡的处置体系,逐步恢复到正常工作状态。
下一步,德钦县将继续做好由藏入滇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规范地做好闭环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服务,坚决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