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代表队在省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项目比赛中展风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4 14:51: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9月21日,第十二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项目开赛,我州运动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观众展示了迪庆风采。据了解,民族健身操比赛分为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个小项,21日至25日,来自全省各州(市)的15支代表队309名运动员将完成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各两轮比赛。

    规定套路动作要求采用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编制下发的统一标准,音乐改编自民族歌曲《我们共同的家》,整套健身操共有56个8拍,寓意着56个民族是一体。

    我州自选套路节目《吉祥塔歌》,充分融入了德钦弦子、奔子栏锅庄、尼西情舞、中甸锅庄等迪庆各具特色的藏族民间舞蹈元素,在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的同时,通过欢快且坚定的步伐向大众展现了藏民族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和厚重独特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