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09:07: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丽瑶) 9月22日,全州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对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进行再部署。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江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州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总结经验和做法,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制定集中考核与日常考核、集中抽查与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直面我州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存在的改厕质量不高、群众接受度不高、管理服务滞后等突出问题,抓住问题本质,想办法化解矛盾。要深刻剖析反思农村改厕存在问题的原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加强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落实专项资金保障,完善台账资料,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力以赴把我州农村“厕所革命”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6至8月督导曝光视频。

会议通报了州(市)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情况,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对通报问题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