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丽江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09:28:28

    9月26日,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丽江闭幕。我州共收获21枚金牌、45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      

     

    自6月9日本届运动会第一阶段比赛开赛以来,我州充分发挥射弩优势,收获5枚金牌、11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运动员鲁主不负“弩王”称号,一举拿下民族传统弩男子立姿、跪姿及民族标准弩男子个人全能赛3枚金牌,成为射弩比赛男子个人项目的最大赢家。      

     

    第三阶段比赛期间,我州表演项目无论从主题选择、舞蹈编排还是运动员表现力方面都获得了高度评价,在开幕式驻停表演、综合类、竞技类、技巧类4个小项比赛中收获3枚金牌、1个二等奖,民族健身操项目获得3个三等奖。在为期4天的民族马术比赛中,我州以13枚金牌、33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的绝对优势领先,展示了迪庆人民乐观勇敢、不惧困难的精神面貌,弘扬了民族文化。此外,我州代表团还获得团体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我州进一步加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建设力度,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积极开展香格里拉赛马、德钦射箭、维西射弩等相关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赛事活动,培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人才,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逐步发展壮大,各族群众在民族体育活动中有了充分的获得感、满意感和成就感,香格里拉五月民族赛马节、德钦格萨尔射箭节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在云南省历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迪庆马术、民族健身操(舞)、射弩项目均有金牌收获。

    云南省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由昆明市承办。

责任编辑:杨云萍

上一篇:德钦县 28名患者重见光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