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一日一播报】香格里拉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6.24%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09:35: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大力推进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6.24%。

在香格里拉市城区各条道路两旁,雪松、柳树高大挺拔,各大主题公园绿树成荫,品种多样,与蓝天白云相映生辉。

“与过去相比,现在的香格里拉市到处都是绿色,可以说是一步一景,城市不仅有了生气,而且越来越美丽了。”香格里拉市民旺丹感慨道。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结合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改造廉政文化广场、格萨尔广场等主题广场,有序推进奶子河湿地公园建设前期工作,完成香巴拉综合公园、小龟山公园、桑那河公园、香巴拉大道街头小绿地公园等建设,深入开展园林单位、园林小区、园林家庭创建工作,并加快推进“百万林”工程,按照“种五树、增五效”工作要求,加快经济树、退耕树、护路树、义务树、生态树种植,实现脱贫、产业、安全、文明、环境增效,使城乡绿化与城镇化拓展、城乡功能配套完善同步推进,城市绿地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