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全力做好维稳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09:44: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部署维稳、安保、信访相关工作,全县相关部门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牢掌握维稳、安保、信访主动权,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维西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化解初信初访事项,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包案化解,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力度。保持信访渠道畅通,矛盾纠纷解决到位。

维西县落实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突出信访问题,推动重点事项化解稳控。各属地乡(镇)及责任部门聚焦重点难点,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手段,持续推进信访积案、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县委信访工作联席办聚焦重点,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督查指导,不定期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做到限期解决。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源头化解。

另外,维西县紧盯重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严格管理节假日干部职工出行,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防范,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做到校内外的安全隐患应查尽查、应改尽改,维护好师生安全;持续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持续开展好气象预警、地质灾害排查处置、应急避险等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严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大对重点场所的查缉力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