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百鸟集】⑳大杜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1 11:20:00

大杜鹃:是普通杜鹃的中国亚种,在迪庆州属于留鸟。因其独特的叫声,被人们亲切地称呼为“布谷鸟”。

大杜鹃,体长约320毫米,翅长约210毫米。常栖息于开阔林地,特别在近水的地方。常晨间鸣叫,连续鸣叫半小时方稍停息。

性懦怯,常隐伏在树叶间。平时仅听到鸣声,很少见到身影。飞行急速,循直线前进,在停落前,常滑翔一段距离。

取食鳞翅目幼虫、甲虫、蜘蛛、螺类等。食量大,对消除害虫起相当作用。

大杜鹃

中 文 名:大杜鹃

拉 丁 名:Cuculus canorus

物种分类:鸟纲、鹃形目、杜鹃科、杜鹃属

大杜鹃繁殖期5~7月,无固定配偶,也不自己营巢和孵卵,而是将卵产于大苇莺、麻雀、灰喜鹊、伯劳、棕头鸦雀、北红尾鸲、红尾水鸲、棕扇尾莺等各类雀形目鸟类巢中,由这些鸟替它代孵代育。  (松学宝 摄)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国庆假期全州无大范围强降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