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4 08:41:26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压力不断增加,为严防疫情输入传播,保护全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严格执行迪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第6、第7、第8号通告的基础上,迪庆州疾控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9月22日以来有西双版纳州旅居史的入(返)迪人员,应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积极配合开展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9月22日-28日有西双版纳州旅居史的入(返)迪人员,应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实行“3天2检”。

三、对9月29日以来有西双版纳州旅居史的入(返)迪人员,采取“3+4”管控措施(即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

四、对9月29日以来有新疆、内蒙古旅居史的入(返)迪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

五、人员管控期间核酸检测频次和要求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执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外出,如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必须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州(市)。如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疫要求,出行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迪庆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0月4日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