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我州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4 12:58:0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国庆长假期间,迪庆人流量明显增加,我州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我州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假期”保驾护航“。

    在德钦县各交界通道和县内公路及步行通道动态服务点,各点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全员不休假,坚守岗位做好往来车辆、人员排查和健康监测。全县22个过渡期间工作组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管控,从严从简控制人群聚集,并严格按要求强化45类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与此同时,该县严格标准、合理储备,规范运行集中隔离观察,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牢牢守住云南的“南大门”。

    在国道新、老214线交叉口尼西疫情防控综合查验点,工作人员正有序查验进入香格里拉车辆人员的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等。尼西乡会同市级下派力量、医务人员、警察等共59人24小时分三组轮流值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流程闭环管理,切实发挥防控前哨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据悉,自9月30日以来,查验点每日查验车辆7000辆左右,每日查验人数超1万人。

    “国庆首日,永春乡岔河查验点核酸检测量明显增多,达到1700多人。”维西县永春乡岔河查验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应对国庆假期中后期人员骤增情况,我们将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临时核酸检验点的数量,确保高效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政府号召就地过节,我们积极响应,这几天在野外露营、组织一些户外活动,开开心心就地过节。”正在纳帕海露营的竹玛拉初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