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21:10,云南卫视将播出《迪庆:手足相亲》,敬请关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6 16:38:28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在藏语方言中意为“心中的日月”。这里多民族、多宗教、多元文化和谐共存。

迪庆州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工程,切实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在优秀少数民族群众和农牧民中发展党员力量,实施“一个村民小组一支部”“一个支部1名民族宗教工作队员”,确保党始终成为迪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主心骨。

2022年夏天,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上,香格里拉一中的藏族孩子们体验到了自己的“长征”。

  36岁的向巴江参是松林藏香制作技艺的传承人,他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已经奔跑了近30年。江参有两个心愿,一是希望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朋友都能深入了解藏香,了解藏族的传统文化。二是希望让故乡的贫困村民学会制香工艺,摆脱生活的困境,在江参的努力之下,这两个心愿都正在由梦想变成现实。

在漫长的岁月中,自然赋予香格里拉无与伦比的自然资源,山川、湖泊、草场也孕育了这方沃土以生命,世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满怀感恩,心怀敬畏,守护着静谧的家园。一个家庭四五个民族是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门社区常见的家庭结构,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民族,但生活在一起却能够彼此包容、相互尊重。

手挽着手,肩并着肩,藏族、纳西族、汉族、白族、彝族、傈僳族等十二个民族,在北门社区形成了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共存、多文化交融、一心跟党走的大家庭。

同心同向同力,共创共建共享,在省民运会的大舞台上,云南各族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筑中国梦的华彩篇章。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56个兄弟民族汇聚成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这个大家庭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地探访节目《同心筑梦》,该节目入选国家广电总2022 年广播电视重点节目名单。每周四晚黄金时段,云南卫视倾情奉献!

云南卫视《同心筑梦》

第十三集《迪庆:手足相亲

今晚21:10播出

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