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旅局召开非遗保护条例立法专家论证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8 09:17: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涛)近日,州文化和旅游局召开迪庆藏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专家论证会。

州内相关专家学者、法律顾问和州人大立法委、州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共计20余人应邀参加立法论证会。

与会人员结合上位法规定,围绕立法目的、适用范围、部门职责、地方特色、法律责任、立法规范等方面,逐条进行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加强非遗保护立法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弘扬我州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在要求,是非遗保护工作的现实需要,是依法治州和文化兴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保障。非遗立法可以鼓励、支持、引导我州民族文化的发掘、保护、传承和发展,可以更好地发挥民族文化资源优势,更好地规范行业管理,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认识非遗保护条例立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法定程序,切实推进非遗保护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州民中53名珍珠生获资助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