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国英率队督察及调研迪庆林长制和绿色能源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4 16:34: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10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国英率队到我州就林长制推进情况进行督察并就全省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宗国英强调,要落实好林长制建设绿美迪庆,打好“绿色能源牌”实现绿色发展,在“十四五”期间推动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普达措国家公园和维西塔城滇金丝猴景区,宗国英一行听取我州国家公园创建及林长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调研基层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宗国英指出,近年来迪庆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全州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林草生态功能明显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继续落实好四级林长责任,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形成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源头治理的长效责任体系。不断提高全州林草资源灾害防控能力建设,不断深化林草领域改革,特别要加快推进普达措国家公园相关建设,力争在第二批国家公园实现挂牌,为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贡献新力量。

在里底电站、乌弄龙电站,宗国英一行听取了华能澜沧江公司近年来在迪庆工作情况的汇报。在托巴电站大坝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相关项目推进情况以及我州绿色能源产业整体发展情况。

宗国英指出,迪庆“两江”流域水能资源丰富,是我省“西电东送”和“绿色能源”的重要基地之一,打好“绿色能源牌”大有可为。目前,迪庆境内已投产发电的几个电站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宗国英要求,下一步迪庆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把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云南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的部署要求,配合相关企业做好工作,写好“两江”流域水电开发大文章,做大做强绿色能源产业。华能澜沧江公司要发挥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对已投产的电站确保实现安全发电,对建设中的电站实现安全、质量、进度相统一,加快项目进度,确保电站如期投产运行。云南电网公司要做好相关电力外送通道建设,解决迪庆电力“卡脖子”的问题,使当地资源优势真正转变为经济优势,更好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统战部、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省能源局、省林草局、云南电网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我州领导张卫东、余胜祥、江楚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