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同心向党庆盛会 团结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迪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6 22:46:5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迪庆州各族干部群众和全国人民一同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传播到了雪域高原的每一个角落,全州上下欢欣鼓舞,反响热烈。

迪庆州、县(市)四套班子及州、县(市)直部门、省属驻州单位、各乡镇干部职工齐聚会场,边看边记。大家表示,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我将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羊拉派出所教导员和春强说。

在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健康监测服务点、景点景区、部队、寺院、学校、高山牧场、田间地头……各行各业人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关注大会盛况。


“中铁十二局集团在香格里拉全体参建职工将以热情饱满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争分夺秒抓进度,积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促生产。”中铁十二局集团香格里拉东外环路二期工程一合同段总包部项目总工程师刘建华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现场直播后说。


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松谋牧场上,香龙老人一家特意起了个大早,忙完早活,将牦牛赶上牧场后,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相比十年前,我们全家的收入从一万元提高到了十万元,收入翻了十倍,幸福感翻了百倍,如今村里家家户户建起了新房,吃得好了、穿得暖了,我们要做的就是紧跟党的脚步,过好自己的日子!”62岁的香龙老人说。


维西县永宁社区康恩家园傈僳族党员蜂秀莲说:“党的政策阿克吉!以前住木楞房,出行也不便,搬迁到康恩家园后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用水用电非常方便,这在十年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我要向党说句心里话!祝福我们的党和国家越来越强大,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在香格里拉市红太阳广场观看直播后,建塘镇仓房社区居民李开兰十分激动,她说:“这十年,迪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看到了天上的飞机,地上的高速,就连铁路也即将开通,城区到处都是鲜花盛开的公园,人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行部署和要求。我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进课堂,全力培养爱党爱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为迪庆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迪庆州民族中学教师王海华说。


快递员郭晓祥说:“这些年来,随着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快递业也一直在进步,从一二线城市走向小城镇,又从小城镇走向乡村,目前正在努力实现快递村村通,我们也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己的岗位创造更值得期待、更精彩的未来。”


武警迪庆支队战士邱泽贺说:“入伍12年,从身上的军装到手中的武器都在改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更加坚定了实现强军目标的信心,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韧劲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向着强军兴军宏伟蓝图继续迈进!”


“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续践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定立场、提高造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体现到学经弘法全过程,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东竹林寺僧人次里定主说。


“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将继续守好滇藏门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德钦县佛山乡隔界河健康监测服务点观看开幕会后,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马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