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镇滇金丝猴景区全面蜕变升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4:21:2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金秋季节,维西县塔城镇滇金丝猴景区在历经半年的升级改造后,于今年国庆假期盛装向游客开放,让人眼前一亮。

在全球疫情影响下,旅游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如何创新发展模式,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成为摆在各大景区面前的一道难题。另外,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出行方式的日渐多元,旅游消费从单一低层次向多样高品质转变,由注重观光向兼顾观光与休闲度假转变,占比旅游市场群体较多的中产消费者则更是对旅游个性化需求日益增多,传统的旅游模式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塔城镇滇金丝猴景区积极求变,探索转型升级,通过以“旅游+”的发展模式全面实现蜕变升级。

据悉,塔城镇滇金丝猴景区此次升级改造项目由云南康旅旗下迪庆州旅游集团与北京柒影文化旗下文旅投资品牌“柒遇SEVEN CLUB”联手打造,主要开展消费场景打造、原创IP研发、文旅产品创新等,以景区资源独一无二的人文地理优势,结合时下文旅新玩法,在积极求变的同时,探索开拓文旅新业态新模式。本次升级改造主要包括客房升级改造、改闲置房屋为青年旅舍、餐饮区翻新修建、打造溯溪观景野奢帐篷区及房车营地等。

迪庆州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庄志平表示,以塔城镇滇金丝猴景区为抓手的主动创新,是迪庆州旅游集团改革的第一步。随着景区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旅游+”综合体初见雏形,为迪庆旅游的整体转型打下基础。接下来,集团将由点及面逐步完成迪庆全区域资源重建与融合,将景区景观与餐饮住宿、农业产业、自然人文、民俗节庆、文娱体育等不同领域深度结合,将民族旅游的振兴视为己任,让迪庆走上“旅游+”发展之路,打造独一无二的诗和远方,筑梦世界的“香格里拉”,奋进新征程。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