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科技工作者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7 11:02:3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 实习记者 姚婕)近日,迪庆州科技工作者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交流发言活动。

会议要求,全州科技工作者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切实提高科技供给质量和效率,推进实用科技成果在迪庆的转移转化。要增强创新创造实效,致力于补齐教育科技卫生短板,为推动迪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主动投身科普工作,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将专业技术知识和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科普资源、科普活动,有效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党和政府科学决策。

高山植物园研究员、滇西北植物及植被生态学家方震东在作交流发言时说:“目前,香格里拉高山植物园紧紧围绕保护、科研、科普、旅游4个方面开展工作。下一步,我将坚定信心,刻苦钻研,争取把科研成果转化到地方经济建设的需求当中。”

州科技局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陈学礼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将以实际、有效的技术应用带动广大农民群众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促进群众依靠科技增收致富。在下一步的培训工作中,将针对各地产业布局和群众需求进行授课,提升群众科技素质,并做好“传帮带”工作,努力提高青年科技人员理论知识和科技创新能力。

州级相关科研单位及学会、协会科技工作者代表,科协系统干部职工30人参会。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