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11:45: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11月9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委近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扎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深走实。一要以更强的责任感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定位,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性、系统性。要强化“上游意识”,扛起“上游责任”,主动谋划、担当作为。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要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导向,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三要以更大的决心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要针对我州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系统治理,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一江清水流出迪庆。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进一步完善湿地保护政策措施,加强湿地生态系统的协调保护、综合管理、系统治理。要结合湿地资源特点,逐步探索湿地保护与社区发展、乡村振兴协同发展机制,充分发挥湿地的最优价值。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讲,全方位、多角度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分期分批分层次举办专题培训班、研讨班,做好全州各级干部轮训工作。要立足年度、年关、年底,紧扣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完成年度任务、做好年关工作、准备年底交账”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意见>的责任清单》《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处级干部逝世后丧事办理有关问题的意见》等。

李燕兰、苗有发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