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全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16:08:3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11月9日下午,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事工作重要论述,分析研究当前全州外事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以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迪庆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事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外交战略,不断完善党管外事工作体制,有力服务迪庆长治久安与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出的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迪庆外事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奋力推进迪庆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十个坚持”核心要义,立足新时代迪庆面临的“五期叠加期”阶段性特征,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谋外事”、“办外事”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全州对外工作有亮点、出亮点。要坚决践行“两个服务”,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全面做好涉外安全风险防范,要强化主动式对外交流合作成效,抓好经济外事、民间外交、对外宣传和涉外安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打开全州外事工作新局面。全州各级外事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扎实有效的对外工作全力服务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迪庆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当前涉外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努力推动迪庆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