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门社区:着力打造和谐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2-11-11 10:16:04

北门社区位于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独克宗古城,这里生活着藏族、纳西族、汉族、白族、彝族、傈僳族等12个民族,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大家庭。一直以来,社区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工作放在讲政治的高度,巩固和发展辖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共同打造和谐社区,2021年,北门社区被州委、州政府命名为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

以夯实基层组织“促”创建。北门社区通过织密以党总支为核心的网格体系,在辖区实行四级网格管理,同时建立“总支—片长—网格小组长—党员—群众”“社区党委—支部—网格区—在职党员—群众”的双重网格化服务机制,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形成党员干部在前沿、社区骨干搭把手、家家户户齐上阵的民族团结进步基层治理模式。

以强化宣传教育“抓”创建。北门社区采取召开党员大会、群众大会等形式,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以“一家亲”创建、评选“社区热心人”等活动为载体,始终坚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有机结合,不断筑牢各民族和睦共处的思想基础。

以加强文化交流“助”创建。北门社区深入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及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活动等,以文化建设为统领,积极发挥文化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凝聚人心、彰显活力的作用。

以推进脱贫攻坚“强”创建。北门社区把推进脱贫攻坚作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搭建社区民族团结活动载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通过实实在在的民生变化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