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旺宗消防救援站: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消防力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拉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2-11-11 10:21:00

香格里拉市尼旺宗消防救援站是云南省唯一进驻藏传佛教寺院的编内消防救援队伍,因特殊的工作使命,尼旺宗消防救援站始终坚持把民族团结工作融合到各项消防业务工作中,积极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贡献消防救援力量。

紧盯主业,当好人民的“安宁护卫”。尼旺宗消防救援站将群众所需与自身执勤战备实际相结合,设立了“消防便民服务亭”和“消防便民服务点”,从指引道路、服务咨询到手机充电、提供饮水,各项服务周到暖心,使各族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此外,尼旺宗消防救援站积极开展爱民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不定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对寺内道路、康参院子及大殿进行清扫,并冲洗地板,同时,通过上门帮助僧侣打扫卫生、送水等行动,与全寺僧侣和群众建立起融洽的关系,深得群众和广大僧侣的一致好评。

聚焦团结,谱写凝聚人心的篇章。在与僧侣和群众沟通方面,尼旺宗消防救援站在班子配备、干部配置,特别是指挥员、消防员、政府专职队员的安排上充分考虑民族结构,尽量配备来自当地的少数民族消防救援指挥员和消防人员,形成民族结构科学合理的班子和干部队伍,有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另外,在救援业余时间,尼旺宗消防救援站在站内积极开展学藏语、唱民族团结歌曲等促进相互交流融合的活动,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尼旺宗消防救援站盛开。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北门社区:着力打造和谐社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