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系统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10:51: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此里只玛)11月10日下午,州政协十三届委员和全州政协工作队伍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州政协主席苗有发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式指出,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之际,举办此次学习培训,是落实省委、州委要求的具体举措,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提升站位、入脑入心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开班式要求,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邃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的履职实践中,坚持立足实际、见行见效。广大政协委员要肩负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重要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引领带动界别群众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政协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履职尽责、有力有为。广大政协委员还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实践,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思路举措。做到紧扣全州发展的中心和大局建言献策、为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把握学习重点,集中精力认真参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寇德海、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宣传处处长孙时映、州政协秘书长和雪涛、四川久运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邬蛟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提案工作办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数字政协”委员履职App使用实操等。

培训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授课,在州政协机关设主会场,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设分会场,共有137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陈俊明、格桑朗杰、杨继文,秘书长和雪涛出席开班式。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