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第九次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11:00: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雪妍) 11月11日,我州召开2022年第九次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我州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江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增强“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结合各区域、行业的重点、难点、关键点精准发力,聚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程施工安全整治、严厉打击非煤矿山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自建房和燃气安全整治、危化品工贸及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景区景点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水电站安全整治等工作,把工程施工安全隐患百日攻坚行动等9个“百日攻坚”行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年度目标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整治各行业领域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深入推动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69项举措、州79条措施落实落地,持续推进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矛盾问题整治攻坚,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有力稳控全州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通报了2022年1月至10月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级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州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市)、开发区设分会场。州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以及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各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