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林长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17:45: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吴姗蕙11月15日下午,2022年度全州林长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会议对全州推行林长制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林长制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林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彭山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林长制督察工作情况,听取了州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三县(市)关于林长制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级林长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补齐工作短板,圆满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推动全州林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研究解决推进林长制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推进林长履职制度化。要分阶段明确各级林长工作目标、任务,适时下达督办函、资源清单、问题清单和工作提示函等,推动各级林长沉入基层、深入林区。各级林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联席研判,督促部门主动履职履责,形成林长合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六绿”目标任务,依托巡林机制聚焦林草湿重点工作,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抓紧查缺补漏。

会议要求,当前,全州即将全面进入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期,火险等级不断提高,形势十分严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工作做得更扎实,用实际行动持续守住2021年11月以来全州森林草原零火灾发生的良好局面。一是各县(市)党委政府要结合林长制,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林草部门要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监督和管理。二是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坚持广泛宣传与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宣传相结合,通过党员大会、群众大会、“小喇叭”、宣传车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多角度、贯穿防期全过程的宣传。三是要加强火源管控,认真组织一次森林防火工作大检查、火灾隐患大排查。要落实县、乡、村森林防火挂包保林长责任制,全面从严管控野外生产用火、林区和草地施工单位用火用电,严格执行火灾隐患限期整改制度。四是各县(市)要加强基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和乡村森林防火基础工程建设,做好县、乡、村防灭火物资储备,提高物资保障能力。

我州领导肖徐、徐光德、林浩、李涛、施春明及州林长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开发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