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17:39:1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 实习记者 姚婕)11月16日下午,州人民政府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州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发力冲刺,力争全年经济运行实现最好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王予波省长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省2022年三季度“三农”工作调度会精神,并审议通过《迪庆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规划(2021-2025)》《中共迪庆州委 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事项。会议在传达学习王予波省长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时强调,要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持续释放政策效应,要全力冲刺投资目标任务,要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把落脚点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在审议通过《中共迪庆州委 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时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动污染防治实现新突破。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体现差别化,不搞一刀切。要加强系统监管,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决不手软,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严惩重罚。会议在审议通过《迪庆州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规划(2021-2025)》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好扛牢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模范、筑牢滇西北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要组织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主题宣传活动,加强生态旅游等活动中的生态文明体验式教育,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全民行动。要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以典型引领加速提升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