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一访谈95期】祖木古组相关负责人及进驻企业创始人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7: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雪妍)近日,杭州梵曦文化旅游、梵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格里拉开心农场创始人张诚,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祖木古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农面做客《一周一访谈》栏目,介绍香格里拉开心农场落地红坡村以来,在带动群众就业、发展产业等方面积累的经验。

香格里拉开心农场位于建塘镇红坡村,自然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是集生态农业、农副产业、休闲娱乐、亲子教育于一体的休闲场所。

农场创始人张诚几次来到香格里拉旅游,被这里淳朴的民风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决定在香格里拉建一个不同于传统单一型农场的开心农场,为各地游客体验香格里拉藏族风情提供一个好去处。目前,农场的生态农业和房车露营公园已经试营业,下一步将开发乡村集市、亲子教育以及体验类项目。

“我们计划借助农场这个平台开展一些技能培训,让村民学会开发、利用他们自身和周边的资源,带动他们创业、就业,提高收入。我们将在3至5年内带动22户村民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变成产业工人或者个体户,发展适合自己的产业,提高收入。”张诚说。

红坡村祖木古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农面介绍,香格里拉开心农场落地以来,给一些长期在家务农的劳动力提供了就业机会,不少会木工、种植技术的村民在农场找到了展示才华的机会,既增加了收入,也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还有的村民在农场的带动下,利用家里现有的资源做一些农产品或是工艺品,增加了收入。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