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关爱行动计划”捐赠启动仪式在迪庆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8 11:32: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涛 )11月17日,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关爱行动计划”捐赠启动仪式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农布央宗,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等出席活动,省妇联副主席王珍珍主持仪式。

农布央宗指出,省妇联和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帮扶救助困难地区学生,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关爱行动计划”公益项目,既是服务妇女儿童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认真践行“学史力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以服务广大妇女儿童为目标,有效延伸妇女儿童工作手臂,把妇女儿童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为边远地区或办学条件相对滞后的学校学生捐赠统一的校服、床上用品等生活必需品,让更多的困难妇女儿童得到救助。

农布央宗希望学校的老师们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教育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同学们牢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学会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党、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一切给予我们关怀、帮助、支持与鼓励的人,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于克服困难、勇于面对挑战,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身体,脚踏实地、掌握过硬本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李燕兰表示,捐赠项目将惠及我州三县(市)500名大中小学生,这充分体现了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对我州困境少年儿童的深情厚爱,必将推动迪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希望受赠单位切实加强资金的监管,使其发挥积极的社会效益。受赠学生要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感恩党和政府。

仪式还向迪庆州授捐赠牌,并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