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强化”推进爱卫创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11:30: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今年以来,维西县认真落实省、州工作部署,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以“五个强化”为抓手,持续推动全县爱国卫生运动上水平、上台阶。

强化组织领导抓巩固。坚持领导力量不减,把“爱卫”“创卫”工作列为县委、县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之一,严格落实“双组长”牵头抓总、部门“一把手”具体负责、“清单式”推进交账的协调联动机制,召开领导小组调度会议4次、县级推进会2次,制定优化考评细则、管理办法、奖惩办法、督查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与全县各级各部门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任务目标、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奖惩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爱卫”“创卫”工作常抓不懈、持续提升。

强化工作保障抓巩固。坚持保障水平不减,整合资金,全面保障城区绿化、街道保洁、公共场所消毒、宣传发动等日常支出。进一步落实人员、经费、办公设备等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爱卫”“创卫”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强化整改督查抓巩固。坚持整改力度不减,从严抓好省、州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下发整改交办通知146份,交办问题1880个,完成问题整改1798个。同时,组建3个督察组、聘请62名退休老干部担任义务监督员、设立新闻曝光台,常态化督查和曝光各网格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城区环境卫生“死角”、市民不文明行为。

强化环境整治抓巩固。坚持工作标准不减,严格对标国家卫生县城的52项标准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任务目标,持续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通过组建“一支队伍管城市”综合执法组、建立商铺“一户一档”、城区道路“一冲二扫”、网格单位定期大扫除等措施,全县“以路为市”、车辆乱停等顽疾得到有效遏制,城区主次干道机扫率上升到95%,生活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88%以上,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提升、环境面貌明显改观。

强化健康教育抓巩固。坚持舆论引导不减,采取“线上推送、线下宣传、入户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在维西新闻、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布爱国卫生运动公益广告1682条,印发健康教育资料6000份,设置健康教育宣传专栏157个,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189场,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知识普及率,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实现“政府主导”到“群众主动”的良性转变。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