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一日一说法】《密码法》知识问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09:36:11

问:《密码法》在密码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作了哪些具体规定?

答: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对于激励科技创新,提高创新能力,促进创新成果合理分享,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密码工作实践中,无论是密码技术研究,还是密码检测认证、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安全审查都涉及密码知识产权保护。《密码法》在多个条款中对依法保护密码领域的知识产权作了具体规定。在商用密码检测认证方面,《密码法》对检测、认证机构在检测认证中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技术秘密的保密义务作了明确规定,并且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密码法》还对密码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对在履行职责中知悉的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保密义务作了明确规定,并且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密码知识产权保护对国内外产品、服务以及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同等适用,对外商投资企业的知识产权实行同等保护。

(州委机要和保密局 供稿)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