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增强执纪力度与温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4:52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瓦秀花)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分别对综合监督单位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强化党内关怀教育。

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鼓励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积极工作,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感召力。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除了向所在单位党组织了解受处分人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外,还针对受处分人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受处分人员面对面谈心,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恢复工作干劲和信心,把组织的关心爱护传达到位,积极鼓励引导受处分人员改正错误,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干事创业。

在回访过程中,被回访对象表示诚恳接受处分和组织处理,深刻反省自身所犯错误,更加注重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积极转变心态,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岗位工作中。

此外,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还积极开展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工作。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开展3次澄清正名工作。同时,围绕澄清正名的宣传主题,制作《澄清正名之澄清范围》《澄清正名之澄清方式》《澄清正名之澄清程序》3期“漫画+文字”宣传信息,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澄清正名业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纪法温度。

“我们要把审查调查‘后半篇’工作作为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主要措施,严把回访精度、温度和力度, 真正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后期工程’落到实处;在回访过程中,对受处分人提到的相关问题及时给予答复,合理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真正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让监督执纪更显力度和温度。”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