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09:56: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拉茸追玛 通讯员 张鎏)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围绕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增强公共服务能力这一目标,突出以用为本的引才导向,为香格里拉市人民医院正式开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提前谋划储备人才队伍。2018年10月,香格里拉市人民医院开工建设。2021年初,香格里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主动谋划,提前部署制定《香格里拉市卫生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安排专项经费,选派7名医生到昆明、大理、青海等地医院进行6个月以上脱岗培养锻炼,将其作为学科带头人、科室负责人、后备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专业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急诊科、口腔科、中医科、藏医科等7个领域。

积极作为打基础。在香格里拉市人民医院开业准备阶段,在市医院原40个事业编制的基础上,通过动态调整增加了30个编制,并在官网上发布招聘公告、事业单位招考信息,多举措招聘适用人才,补足医疗人才短板。截至目前,市医院共招聘50人,设立临床医技科室20余个,设置普通住院病房86间、病床240张,负压病房5间、病床10张。

精心育才提升队伍质量。按照“送出去”“请进来”“导师帮带”等方式,选派优秀年轻医疗卫生人才到市外医院进修学习,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依托“沪滇帮扶”平台,抓住上海市杨浦区对口帮扶契机,2021年、2022年先后选派6名医务人员到上海参加为期3个月的培训,并邀请医疗对口支援专家到该市工作并做好服务。选派人员到州人民医院各科室“一对一”跟班学习,形成医疗人才良性互动循环。

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将不断改善人才发展环境、健全体制机制,继续统筹推进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在医疗卫生人才“引育管用”方面下功夫,努力培养一支恪守医德医风医道、医术精湛的专业医疗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