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多部门联合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9:1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拉茸追玛 通讯员 和桂英)11月22日,州应急管理局联合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及普查办相关成员单位,在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开展以“风险普查为民靠民,普查成果便民益民”为主题的专项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切实增强全州各级各部门开展风险普查工作的积极性,查清我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底数、掌握区域抗灾能力,统筹防灾减灾资源,提高风险防范化解水平,增强应急救援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能力。其间,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介绍迪庆州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使公众和社会各界全面了解普查工作,大力宣传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的目的、意义、流程及最终能得到的评估与区划成果;向群众介绍本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调查与评估的关系、评估与区划的关系,并向群众征求成果应用意见,营造社会各界通力协作、积极支持灾害普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宣传册等风险普查科普宣传材料5000余份,宣传礼品10000余件。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