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村里笑声多》《花开故乡》出版发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14:54:1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锦明)近日,以我州农村生活为题材的散文集《哈巴村里笑声多》和散文诗集《花开故乡》两本书籍分别由云南民族出版社和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两书作者殷著虹是迪庆退休干部,但他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立足迪庆高原,坚守文学与大地的联系,用文学精神关照人间烟火、草木春秋,用笔墨记录人生轨迹与思想感悟,展现了迪庆各族人民日常生活、时代变迁、脱贫攻坚历程、乡村振兴美好愿景。

《哈巴村里笑声多》是作者派驻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哈巴村开展扶贫工作期间和之后所写当地农村题材的文章辑录,是一本农村生产生活、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真实写照。《花开故乡》是作者30多年来所写的散文诗作品集,描写我州地域风光和风土人情,堪称一部描摹迪庆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的长诗、一部刻画迪庆美丽山河的多维肖像,也是一部歌颂劳动、赞美时代的长歌。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