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深入教育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4 16:10:14

香格里拉网讯(吴姗蕙 实习记者 姚婕11月2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系统宣讲会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作宣讲。

宣讲会上,张卫东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等方面,结合我州教育实际,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大会报告的重点内容,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作了生动鲜活的宣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重视一以贯之,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的期待。全州教育部门要立足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会议要求,全州教体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动力源泉,要以思辨的态度看待我州教育的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迪庆教育下一步向何处去进行深度探讨。要以教育振兴二十条措施为抓手,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中小学教师待遇保障机制、教育人才价值表彰激励机制,打造好州县市教研队伍建设。要积极探索州直基础教育领域学校“州管校聘”改革渠道及方式,加强并创新全州教师置换交流、教师培训工作。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师德一票否决制,确保全州各级各类学校健康发展。

宣讲会在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迪庆州民族中学副校长李跃昆说:“下一步,我将深刻领会宣讲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发展中,带头实践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执教水平和管理水平,积极探索让迪庆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教育发展之路,为迪庆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