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09:41: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11月24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有关报告及条例(草案)。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1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把依法履职行权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聚焦推动地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生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把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坚实抓手,坚持从政治建设抓起、从素质能力强起、从纪律作风严起,持续转作风、提效能,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凝聚整体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州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州人民政府关于2021—2022年度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州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迪庆藏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听取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并召开联组会议,对州人社局等5个部门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肖徐、杨建华、杨树奇、余金全、余永红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江楚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