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教育体育局致全市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2 11:47:32

亲爱的全市师生、家长朋友们:

当前,我们面临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你们的健康安全始终是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最大的牵挂。而广大家长朋友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是全市校园疫情防控慎终如始、严防不怠的坚强动力。在此,对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的努力付出致以诚挚的谢意!

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校园。请广大师生、家长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尽可能地减少聚餐、聚会和走亲访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咽痛、干咳、乏力、味觉减退等异常症状,立即向社区报备、学校并到发热门诊就诊,在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服从社区、学校防疫指挥,积极配合做好行程报备、健康监测、信息摸排等防控措施的落实。

疫情防控不是部分人员的战斗,而是全市师生、家长为守护校园安全的“共同奔赴”。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关心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彰显香格里拉市教体人的防疫温度;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在校园内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加强防护。在校园外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远离疫情风险;希望家长朋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中央、省、州、市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放松警惕、不麻痹大意,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动态和情绪波动,理解老师,耐心沟通、彼此信任,为孩子营造安心无忧的学习环境。

从今天开始,部分学校已启动居家线上教学。无论采取何种方式开展教学工作,希望家长朋友们能够继续支持和配合学校,保障您和孩子的身体健康,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辅助开展线上学习,提醒孩子完成学习任务;居家期间,当好孩子的“安全阀”,履行好孩子安全的监护职责,倡导不外出、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不离市;居家期间,家长要多理解孩子,亲子相依,彼此信任,共同为孩子营造安心、无忧的学习环境。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家校携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一起绘制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大同心圆,共同守护校园平安无恙。

香格里拉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