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46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7 19:48:16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2月7日,九届州委常委会第46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因时因势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确保工作不放松、不过度,做好该管的有效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图片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张卫东、李燕兰、彭山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会上的悼词精神。会议指出全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缅怀江泽民同志的杰出理论贡献、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范。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涉藏地区“四件大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而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研究我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自11月28日,我州出现第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经过全州上下的连续奋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感染者占比持续下降,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因时因势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确保工作不放松、不过度,做好该管的有效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环节防控措施,严防“层层加码”“一刀切”,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满足各类人群“愿检尽检”需求。各层级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落实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工作。要全力做好阳性病例的救治工作,要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做好特殊群体、低收入群体兜底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精神、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感谢信,研究我州贯彻意见。审议通过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迪庆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迪庆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听取全州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研究其它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