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20:04:5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2月08日,州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就推动新时代迪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安排部署。

州委书记王以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州委切实履行党管统战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反分裂斗争深入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我国宗教中国化水平不断提高,藏传佛教寺庙服务管理成效显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优势进一步凸显。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全州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十二个必须”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不断提高全州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州统战工作要始终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做好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涉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全域创建行动。要着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迪庆实践,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巩固我州宗教和顺良好局面。要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着力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着力强化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统战工作,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彭山、格桑纳杰、余金全、余桂芬、格桑朗杰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