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认真执行“新十条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不麻痹 不放松 也不过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08 20:10:2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2月8日,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并结合迪庆实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全州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张卫东、彭山、余胜祥、苗有发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病毒变异情况,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切实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认真执行好“新十条措施”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确保防控工作不麻痹、不放松、也不过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所有防控措施要以最大程度便民、利民为前提,提供最好的服务,最精准的防控,做好该管的有效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好分级、分类、分区防控相关要求,严防“层层加码”“一刀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合理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满足各类人群“愿检尽检”需求,做好患者诊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寺院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合理、有序。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引领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落实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引导群众参与、理解、支持和落实防疫措施,提高疫苗接种率,加强自我管护能力培养,加强基层医疗工作者相关专业技术培训,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应对可能出的突发现情况,着力全州医疗资源匮乏的实际,要加强医疗物资储备,救治场所准备,加大医疗应急队伍建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州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