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城市交警冬季行车安全提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4 11:16:13

进入冬季,香格里拉境内雨雪多,云雾多,道路结冰湿滑,山区道路容易发生积雪、结冰、湿滑现象,出行车辆驾驶人要注意天气变化,观察路面情况,下雪天气,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关爱生命,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危险路段安全提示:

1、新西环线由香丽高速路口至藏东物流路段,该路段途经村庄,常有农用拖拉机、三轮车、渣土车出没,请降低车速,观察路况,谨慎驾驶。

2、纳帕海环湖路全段为农村道路,农用车、农用机械、放养牲畜上路现象普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3、国道214线共比村往尼西方向为连续急弯,长上、下坡临崖路段,冬季路面易结冰,行经该路段,请减速慢行。

行车安全提示:

1、超速。欲速则不达,十次肇事九次快,请不要超速行驶。

2、超员超载。客车超员、货车超载交通安全隐患很大,能使刹车装置负荷增加,车辆安全性能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3、“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警提示: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包括乘坐大客车,请您系好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要自觉戴安全头盔。

4、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香格里拉冬季雨雪天气较多,驾驶视线模糊,车辆发生追尾相撞、侧滑侧翻事故的风险增大。城市交警提示:请密切关注最新天气动态,雪天行车,一定要注意降速、控距、亮尾,适当增大跟车距离,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5、避免分心驾驶。交警提示:驾车要集中精力,不要有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以及抽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6、农村道路行驶需谨慎。冬季城郊农村地区因季节性牲畜“下场”,存在牲畜“上路”现象,途经城郊农村路段,请降低车速,谨慎驾驶。

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

2022年12月12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