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迪庆人 口罩戴起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09:49:22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面对当前新一波疫情,为了市民身体健康和社会正常运转,做好防护十分重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染风险的有效措施,也是最便捷的防控措施。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共同参与“全民戴”。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佩戴口罩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时刻养成自觉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

二、正确掌握“规范戴”。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好习惯,做到“规范佩戴”:佩戴前后要洗手,牢记"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

三、公共场所“自觉戴”。在进入医院、车站、商超、酒店宾馆、农贸市场、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乘坐长途汽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类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以及参加核酸采样时,须规范佩全程佩戴口罩,做到“凡进必戴”。

四、干部职工“示范戴”。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各类志愿者要带头规范佩戴口罩,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示范员”“监督员”和“宣传员”,把口罩当作标配,发挥好引导作用。

五、重点人群“务必戴”。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从事医护、快递、外卖、餐饮、公共交通等一线重点行业人群,在岗期间“应戴尽戴”。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儿童和慢性疾病患者,在从业和外出时务必要正确佩戴口罩。

防疫措施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

相信这是疫情伴随的最后一个寒冬,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时我们再摘下口罩。


迪庆州文明办

2022年12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