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以“四种形态”助推转作风提效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10:28:3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格桑拉姆) “通过这次组织谈话,我切身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感谢组织的关心爱护,今后我一定改进存在的问题,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被谈话干部在接受谈话提醒后红着脸作了表态。

自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着重在加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紧盯重点事、重点人,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践行宽严相济的政策,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点滴抓起,着重从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抓起,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让一些游走在违纪边缘的干部悬崖勒马,使更多干部职工受到警醒,体现党对干部的最大关心和爱护,维护党的肌体健康。

“严管就是厚爱,我们将持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前移监督执纪关口,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将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不让小问题变成大隐患。”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丰富监督内涵、增强监督实效,坚持深化标本兼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治本效果,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转作风、提效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