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15:47: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鲁茸追玛 实习记者 何雨桐)12月19日下午,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州政协主席苗有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施春明主持会议。会议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必修课,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入界别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和事例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州政协当前及今后的各项履职工作中去。会议在听取州委办、州政府办通报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时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各项工作,并要求,今后工作中要注重提案培育,提升提案质量,引导委员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时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通过充分调研、反复论证,征求界别群众意见后,审慎提出提案。要抓好关键环节,落实好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相关规定,推动办理水平迈上新台阶。要完善创新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委员的沟通协作,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在审议召开十三届二次全会有关事宜时强调,州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在即,要及时修改完善工作报告等材料,进一步细化会议议程、日程,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书面汇报了常务委员会各委室工作情况汇报、常务委员履职工作情况,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