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8 20:13:0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12月28日下午,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开幕,来自全州各行各业的代表肩负全州人民嘱托,共聚一堂。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8名,实际出席代表19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肖徐主持开幕式。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还有:王以志、张卫东、李燕兰、余胜祥、姬兴江、杨建华、杨树奇、松永丽、余永红、陈文光。

余胜祥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选举我州出席云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坚持和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和州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奋力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余胜祥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好州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既是省委、省人大常委会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全州各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之一。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即将届满,明年1月将召开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是开好省人代会的关键,事关我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和今后一段时期云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统筹分配我州选举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17名。这17名代表人选的安排,从代表的素质、结构看,符合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也符合我州的实际。各位代表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职责,选出能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执行代表职务的省人大代表;选出能够代表人民意愿,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努力为人民服务的省人大代表;选出工作实绩突出、具有高度责任心、为人民群众所信赖的省人大代表。   

余胜祥希望,各位代表要坚决服从和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开好这次会议,正确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确保大会选举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大会选举风清气正。二要充分发扬民主,正确行使代表民主权利。三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选举结果合法有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牢记“三个务必”,勇担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