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一日一播报】完善“互联网+交管服务”我州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10:49:1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彭震)近年来,州公安交管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结合实际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利用信息和互联网具备的优势特点,完善“互联网+交管服务”,持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丰富“互联网+交管服务”内容。全力打造“网上车管所”,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足不出户“指尖”办理交管事项新需求,以“交管12123”手机App为载体,接入更多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考试预约等便民服务互联网事项,交管服务从“一次跑”升级为“零次跑”。大力推进业务自助办,加快推进公安交管装备设施提质升级,进一步提升公安交管服务水平,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广车管所智能化装备,全面提升车驾管信息化、智能化治理能力水平。拓宽网络服务渠道,通过多平台打造在线咨询、在线预约、在线办理“三位一体”的网上惠民模式,持续提高业务网办率,在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时期,通过“零接触”的方式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加强理论学习,组织业务培训,提升公安交管服务水平。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作为衡量车管工作的根本标准,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用心、用情让群众感受“有温度”的车管服务。定期召开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座谈会,增强法治意识,引导全体民、辅警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拼搏斗志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火热的公安交管事业中。不断提高窗口办事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定期开展车驾管业务知识培训和礼仪培训,保证全体办事人员精准领会“放管服”便民措施等,按照《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熟悉业务操作流程,做到数据录入零差错、业务办理零失误。激发创新活力,善用互联网思维,根据总队提高互联网办理比例的统一部署,组织车管所开展互联网业务培训会,尽快让所有办事人员掌握和熟悉互联网业务的办理流程,引导大家将互联网思维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建强新媒体宣传矩阵,线上线下相结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上加强新媒体运维管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宣传,使群众能够更快、更全、更直观地了解新的便民政策,学会“自助办”“网上办”等业务办理流程。线下积极参与总队组织的联动,在重要节假日、重点时段期间围绕同一话题持续开展集中宣传,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扩大宣传影响;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过程中,办事人员进一步加强提示,现场进行改革措施相关宣传。同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确保新媒体平台运维管理安全规范,强化信息更新,精准解读车驾管“放管服”措施、新部令修改的内容和适用范围,及时办理网上留言,着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