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茶马古道博物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5 09:34: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1月3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茶马古道博物馆举行。

省侨联副主席、丽江市侨联主席子发贵,迪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格桑纳杰出席仪式。

会上,格桑纳杰向省侨联长期以来对迪庆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给予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格桑纳杰指出,要进一步深入挖掘马铸才先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爱国精神,继承马铸才先生重义轻利、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弘扬马铸才先生诚实守信、急公好义的崇德精神,主动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学习、参观考察提供便利和良好的服务,讲好爱国华侨的故事,不断扩大与海内外侨胞组织和文化团体的沟通交流,增强广大侨胞对故乡的亲情、对故土的眷恋、对乡情的感知、对文化的认同,着力将马铸才事迹展览馆打造成为海内外知名度更高、传播力更强、影响力更广的优质交流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及马铸才家属积极挖掘爱国华侨马铸才先生的生平感人事迹,不断加强马铸才先生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马铸才事迹展览馆记忆历史、照亮未来、赓续爱国血脉的作用,承接和开展了大量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传承和保护涉藏侨文化基因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马铸才事迹展览馆传播涉藏侨文化的载体和品牌作用。

州、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侨界群众代表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