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海委员:严格规范香格里拉市城区道路交通标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6 09:42:26

香格里拉市城市道路交通在相关部门的齐抓共管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随着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等创建工作的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及城市形象的提升,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必须与时俱进。

目前,香格里拉市城区道路交通标志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进一步规范,方便市民出行及提升整座城市的美誉度。

香格里拉市城区部分路段交通标志与实际执行不一致,如滨河南路茂源酒店旁有明显的单行道标志,但该路段车辆依然双向行驶,经常出现交通堵塞,特别是一些外地车主,遇到这些情况时容易给我州城市交通工作差评。又如格咱路通向阳塘路的祥祜巷在交叉口有明显的禁左标志,但祥祜巷车辆依然双向通行,红旗小学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安全隐患大。少数路口的红绿灯箭头标识复杂,不配合使用人行道红绿灯,存在交通堵塞和安全隐患。如长征大道多个路口红绿灯箭头标识复杂,红绿灯与地面行驶路线标志有待进一步优化,在长征大道州邮政局前,长征大道转向金桥处,无人行通道红绿灯,因车辆礼让行人容易出现交通堵塞,安全隐患较大。

道路交通标志和红绿灯是交通安全的重要保障,城市交通隐患应及时排除,以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建议加强对城市道路标志的更新维护,对全城道路进行一次调研排查。建议对上述提到路段进行评估,符合双向行驶,拆除“单向行驶”“禁左”标示,不符合双向行驶,加强宣传,严格执法,使交通标志与实际执行一致。同时优化长征大道红绿灯设置,在州邮政局前,长征大道转向金桥处,设置人行通道红绿灯。在交通信号灯设置上要人性化设计,建议借鉴香格里拉市二中岔路口的做法,交通信号灯与语音同时提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