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委员:5G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项目协同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6 09:45:41

随着数字技术发展进步与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网络已经深度融入百姓生活、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社会治理等各个环节。目前5G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出现各类协同问题,各级主管部门统筹和协同力度不足,对5G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关注力度不够,规划不同步、设计不同步、建设不同步,重复协调、重复审批、耗时耗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为加快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促进信息通信、大数据、物联网与智能应用融合发展,希望各级政府分层归类传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传统公共、居住、工业、地下空间、交通枢纽、隧道六种类型建设项目与5G新型基础设施纳入同步建设范畴,通过制定切实可行、可操作的政策,梳理和完善可运行保障机制和指导文件,加快推动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齐头并进、融合发展,助力推动数字迪庆和智慧迪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