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8 18:21:59

图片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吴珊蕙)1月8日上午,迪庆州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最强的担当、最好的状态、最实的举措,坚定发展信心,扛起发展重任,凝聚发展合力,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江楚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在刚刚召开的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州委对全年经济工作作出了明确的安排部署,确定了全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州“两会”也审议通过了全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深刻认识奋斗目标,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鼓足干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盯经济增长目标、紧盯重点发展任务、紧盯重点建设项目、紧盯重点工作任务,从年初就拿出冲刺的状态,坚决实现“开门稳”,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多、责任重、压力大,以思想解放的新实践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三化三法”,努力推动政府工作从“干得了”向“干得好”转变。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广大群众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好迫切问题和主要矛盾。大兴调查之风,切实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让各项决策更接地气,更有实效。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做到条条有跟进、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果,紧盯“农村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抓好教育振兴二十条措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藏医药产业化发展等专项工作。

就抓好近期工作,张卫东要求,一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二要结合农村疫情的防治,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服务能力。三要广泛组织开展专项救助、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大力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四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五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州人民政府与各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签订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状。

责任编辑: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