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巴丹代表:保障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云川 何雨桐 姚婕 发布时间:2023-01-09 15:22:37

目前,香格里拉市计划系统实施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工程,以解决纳帕海水质污染源问题,但因香格里拉市属“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地方财政难以配套相应的项目资金,同时,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项目规模大,涉及范围广,特别是涉及生态红线和保护区范围,调整难度大,审批工作面临重重困难。

建议:一是帮助香格里拉市向国家发改委汇报争取美丽河湖项目;二是给予香格里拉市纳帕海流域综合保护治理项目州预算内资金支持;三是在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时对香格里拉市纳帕海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香格里拉市纳帕海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给予资金倾斜支持;四是帮助协调州级各相关部门给予解决香格里拉市纳帕海综合保护治理所需的林地、土地、环评、水保等前期保障要素审批。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