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多种方式跟班学习 提升业务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9 15:27:30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瓦秀花)2022年10月起,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部署,抽派两名工作人员分别到市委巡察组和专案组跟班学习。抽派人员在跟班学习过程中既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又突出业务技能的实际操作,在具体工作中积极提升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以“共同推进、减少问题线索存量”为目标,整合人员力量,从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委抽调人员,以联动协作办案、以案代训、以案促学等方式,既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解决部分干部案件办理经验不足、业务能力不扎实的问题,又充分发挥队伍聚合效应,按照时限及反映问题的轻重缓急,统筹协调承办室对问题线索进行逐一销号化减。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领和业务能力提出许多新挑战和更高要求,迫切需要我们通过不断学习,充实知识储备,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运用能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