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华君委员:更好履职作为 优化提办质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0 09:55: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鲁茸追玛 实习记者 何雨桐)“这次会议收集的提案涵盖我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大建设体系,充分体现了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作为,也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谈及刚刚闭幕的两会,州政协提案委主任、州政协委员鲁华君感触颇深。

在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问题、紧要工作提出提案79件,审查立案78件。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经常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主要的方式之一。下一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履行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提案的积极作用,更好助推我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对于下一步履职打算,鲁华君既有目标任务,也有具体规划。

他表示,在未来的提案工作中,要切实聚焦中心工作,着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委员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紧扣“四件大事”,围绕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提案。要始终坚持为民导向,着力在增强履职责任上有新认识。紧扣教育、医疗、卫生、就业和特殊困难群体等民生领域,积极反映人民群众意愿诉求,积极建言献策,增强履职责任。要不断强化质量意识,着力在“提”和“办”上有新成效。引导委员选取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的课题,提出有温度、有见地、接地气的提案。加强提案培育工作,强化提案办理协商环节,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提案管理深度融入迪庆“数字政协”平台,加大监督性提案办理力度。要持续强化续办续复,着力在成果转化上有新突破。完善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回头看”制度,及时跟踪问效,全面梳理州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和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B类提案,推进提案“了断式”办理。强化提案协商与界别协商、对口协商、“协商在基层”等协商议事活动有机结合,深化续办协商,加强联合督导,共同推进提案成果的有效转化。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